培训丨节能绿建、海绵城市培训

发布:中衡卓创 时间:2019.07.05 分类:学术研究

7月5日,节能绿建、海绵城市相关内容的培训在中衡卓创内部举行。总工办绿建中心张晓丽同事主持了此次培训,主要对节能及绿建新规范文件、绿色建筑最新技术、海绵城市规划、设计和验收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多部门领导、设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大家认真记录,深入探讨,通过培训内容收获良多。

培训中对《DBJ50-055-2016+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应用技术规程》、《GB 50033-2013建筑采光设计标准》、《GB T 50378-2019 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 8485-2008 建筑门窗空气声隔声性能分级及检测方法(未修订版)》、《填充墙砌体自保温系统应用技术要点》等规定文件进行了解读,提供了全面、专业的绿建视角与标准解读详情;通过常见A级保温材料对比分析、建筑保温系统防火设计要点解析、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技术审查要点等,对节能及绿建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也对海绵城市技术路径、规划、城市建设等进行了专业宣讲。以上培训内容可以帮助绿建从业人员解决实际工作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海绵城市是推动绿色建筑建设,低碳城市发展,智慧城市形成的创新表现;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是提高人居品质和推进建筑领域节能降耗减炭的有效手段。此次培训,大量实用案例,让我司节能绿建、海绵城市项目设计人员更加切实地了解节能绿建、海绵设施的实际应用,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服务保障,也为承接节能绿建、海绵工程项目打下一定基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