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华宇锦绣玺岸

CHONG QING

分类 | 高端住宅

华宇锦绣玺岸位于重庆大都市区之一的大渡口区。地块位于重钢板块,板块内交通、商业、学校、医院、公园等功能性城市配套逐步完善升级。区域唯一的滨江地块,且为滨江路以外的一线临江位置,生态资源优势明显。

设计依山就势,自然而然,连接山脊高点,形成主要动线,连接地形低谷,形成主要绿轴自然布局;筑台分区,逐级而起。四种产品类型分别为南北端洋房、东侧头排合院、中间观江叠墅、西侧小高。视线互不干扰,每种产品有自己鲜明规划特色;独立配套,集中商业、幼儿园,形成社区中心。

确定营造别墅居住后,在这个古镇街区与滨江地块相遇的独特场所,我们以“极致水平宽景”为设计原则,力求打造一个集住区、商业、配套、幼儿教育为一体的滨水复合住区,让人们徜徉在水岸边,工作在花园里,栖居在森林间。整个社区重新评价并取舍体验式空间的基本雏形并最终通过“一线亲江心”“三大礼遇入口”“四大景观轴线”等规划策略,以及竖向退台、底层架空、露台花园等处理手法,将各个功能板块进行有机的串联与融合。

针对高层红海、别墅空白的区域现状,我们此次对产品做了升级迭代。针对目前市场的产品特点和市调的结果,我们产品的定位与研发策略:错位竞争、降维打击、突破创新。主流产品面积集中在80-100平方米,总价段集中在70-130万元。叠墅产品面积均控制住120㎡-150㎡之间,产品总价控制在250万元以内,市场特征供不应求,抓主流、优产品,总价下探至蓝海,创新三叠。
整个小区在立面设计上,采用现代风格建筑外立面,以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为根基,把传统坡屋顶植入现代建筑语系,将传统意境和现代风格对称运用,用现代简洁设计手法来隐喻传统文化。在视觉上给予人以返璞归真的质朴感。建筑色调大面积以深灰色和浅米黄色为主,屋顶为水泥平板瓦,点缀深色窗框,外立面实现结构基本统一,阳台为铝合金玻璃栏板,窗户统一为断桥铝合金双层中空玻璃窗,保证整个色调统一,凸显建筑的优雅和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