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青秀山国际高尔夫球场

NAN NING

分类 | 高端住宅

中国南宁市:2009

项目是一个依托高尔夫资源的国际化社区,它具有独特的山地地形地貌和优美自然景观。屋面的规划目标是将“新都市主义”的设计思想贯穿到整个设计中,实现“创造自然与城市交融渗透的都市社区”的规划设计理念。本地块充分利用基地本身赋予的有利条件及景观要素,追求居住的舒适度与品位,通过建筑与景观的完美融合,交相辉映,形成具有山水环境特色的高尔夫球场。

设计依山就势,因地制宜,最大限度的和高尔夫球场对话,采用多样化的建筑形式和建筑风格,既与地形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又体现了建筑单体差异性,充分考虑规划整体性和均好性。建筑单体根据等高线灵活布置,通过场地竖向高差和平面布局上的错动,使高尔夫景观资源蔓延到地块的每个角落。建筑单体的差异性和布局上的变化,使场内的每个角落都有不同的空间体验。

建设用地面积:999543.66㎡,总建筑面积:143818㎡

建筑密度:6.58%,容积率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