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融创奥林匹克花园

CHONGQING

分类 | 高端住宅

中国重庆  2010-2014

山城理的田园秘境――奥林匹克花园整体规划利用场地内较大的高差,注重“依山就势”的基本原则,合理的利用与改造地形,在创造高品质户型的同时打造一流的小区环境,建筑布局遵循均好原则,以营造高效的生态环境为主旨,给住户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平面布局上,充分利用现有地形条件,由东到西。建筑布局顺山势逐次跌落,由各个组团构成了整体布局。同时按照功能分区,整个小区分为联排别墅、独栋别墅、高层,3个功能分区,各个分区之间或以道路分割或以绿带景观分开,既充分创造各自独立的环境空间,又浑然构成一个整体。这种多功能的设计区分在提升了小区的内在价值的同时也迎合了市场的需求,而且在小区入口设置示范区则更体现了设计师对市场的尊重。

在规划设计上,我们打破了常规小区规划设计中设置大面积的小区中央绿地的处理手法,采用了把绿地分散布局到每个组团的做法,这样每个组团内部均有一定面积的绿地广场作为居民交流的空间,这样的设计正体现了注重人与人相互交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