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红星美凯龙

SHANG HAI

分类 | 商业项目

中国  上海市  2012

本项目位于上海闵行区浦江镇,旨在打造一个以家具博览为主题、商业与办公功能为核心的现代家居展示中心。整体规划由家居MALL、创意企业办公楼和独栋品牌点店三部分组成。总体平面布局顺应城市设计构架,结合地形与周边建筑,将4层大型商场设置在地块西南侧,4栋12层的SOHO办公塔楼设置在商场的北侧及东侧双拼商业办公主要设置在地块北侧及东侧,实现项目与环境的协调共生。

项目的建筑设计灵感源于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整体项目以现代前卫的立面风格展示了红星美凯龙在家具行业的前瞻性和领头性。立面造型选用现代设计手法,以简洁、流畅的抽象城市模块,作为造型的主题,聚合为自由连续的内部肌理。透过外挂玻璃幕墙的天幕,给人一种简洁大方,品质高端的城市建筑空间形象,形成城市空间和谐的张力和灵动的韵律。

建设用地面积:10397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2764.49平方米

建筑密度:40%,容积率: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