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嵊州市建筑

ZHE JIANG

分类 | 商业项目

中国·嵊州   2017

本项目位于嵊州市城南新区,坐拥城市绿地之中,且紧邻新昌江,地理位置处于相对较高点,环境优美,景观视线极佳。距离市中心仅1.7公里,交通便捷。

如何在嵊州这样一个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里设计,整个设计团队花了两周时间考察嵊州,深探这个历史沉淀的城市,王羲之故里、越剧之乡、竹编艺术、天下第一瀑等及当地的建筑特色一一呈现在我们眼前,历史、文化、艺术、竹编、越剧如何与150米的超高层建筑结合?这些问题也帮助我们形成了一个与当地历史条件相呼应的设计策略:我们希望设计一个去掉外饰,还其本质,经济实用,简洁耐看且能够通过自我遮阳来减少热量吸收的摩天楼。在这个思路下,结合当地竹编艺术,我们设计了一个有凹凸的多线条玻璃幕墙,同时体现越剧特色,融入戏台,在120米的高空中架设空中连廊,形成健身娱乐等公共空间,上部则设计景观大露台和无边际泳池。裙楼结合书圣王羲之行笔潇洒飘逸,笔势委婉含蓄,有如行云流水等特点设计外立面及整体形态,运用木质感及玻璃的轻盈,含蓄的结构穿插,空间体块的飘逸。

建设用地面积:23502m2,总建筑面积:97000m2

建筑密度:38%,容积率:5.0    高度1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