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现代广场

CHONG QING

分类 | 商业项目

项目类型:商业项目

总用地面积:24930㎡
总建筑面积:288607㎡
项目地址:中国重庆
设计时间:2012-2017
本案定位重庆市冉家坝广场中心的地标建筑,集国际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及现代化商业中心为一体,200米高的超高层将成为该地区形象和地位的象征。
本案以重庆山水城市的特性作为设计基础,气势磅礴的长江、俊美静秀的嘉陵江,两江相互交融,犹如舞动的双龙,构成了本案建筑群的原型,取寓意山水城市,得出以超高层塔楼为主,两端裙楼为辅的构成,营造出俊秀挺拔的城市形象。
超高层塔楼穿插透明花瓣状玻璃,结合竖向构件,与两辅楼互相依托,裙房部分通过U型玻璃与透明玻璃的穿插排列,宛若塔楼的帘幕,水银泻地。在商业裙房的两段横向虚与实的线条掩映下,为人群展现出一个变化多彩的光的世界,煜煜生辉。
两栋高层塔楼与超高层塔楼之间采用白-蓝-白的幕墙色彩,虚-实-虚的组合与内重边虚的原则使得建筑整体镶嵌于变化与沉稳之中,底部的商业透明基座将三个体块融为一体。整体强调竖向视觉,俊秀挺拔之余尽显山城特色。